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肖乐肖】如影随行 01-03


这是一个神奇的脑洞打印作品(还没完结...)

脑洞来自我 打印来自我的一个圈外好朋友.......(因为真的要饿死了于是得到了怜爱....感谢太太激情打印!!

总之当你饿得发疯 一切皆有可能(不是


原作者的话:我只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打印机

 

​1.

​秋日的艳阳透过稀疏的树荫,照在正在赶路的一小队人马身上。几人都是官府当差的装扮,风尘仆仆,显是已经长途跋涉。前后各有两人骑在马上,中间是驾马车,拉着的却非寻常载客车厢,而是个方方正正的木板箱子。那箱子似是临时制成,木料甚新,也未做什么打磨装饰,钉凿痕迹清晰可见。顶盖边缘挂着两把沉重铁锁,随着路途颠簸,在木箱上砸出哐哐的声响。

这条路在这郊外山路中算是宽的,两匹马拉的车子可以小跑着轻松通过。驾车的衙役心下一宽,思忖着再过没有几里地就可进城,这麻烦至极的包袱也就可以交付出去了。这档差事着实叫人提心吊胆,等交了差非得好好地跟弟兄几个喝上一杯……

正这么想着,前方开路弟兄kua下的马忽然惊嘶跃起,似是踩到了什么东西,马上的骑手毫无防备,狼狈地摔下马来。忽而脚下落叶一片细细簌簌的响动,却是一阵白灰汹汹泛起,几人眼前登时一片迷茫。

“有埋伏!”话刚出口,一支树上飞下的短箭已经精准地射中他的膝盖。

跟在车后的两人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一人勒马张望,只见眼前缓缓荡过一个巴掌大的发光小球,他下意识地伸手去碰,登时火花四溅,点着了马脖子上的鬃毛;另一人拔剑跳下马来,却正踩在隐没在落叶中的一个绳圈上,未及反应整个人已腾空而起,被倒挂在了树顶。

正在几人大呼小叫、手忙脚乱之时,一个青衣人已从近旁的树上溜下,悄无声息地爬到了马车背后,他轻轻敲了敲那个厚重木箱,低声道:“张佳乐?”

​箱内之人正是张佳乐。他听到外面的动静已然料到是有人要来救他,这个声音却令他十分惊异。怎么是他……?

“是我。”他答应着。刚想告诉他挂锁的钥匙在打头那人身上,却已听到“咔咔”两声,然后便看到几根手指从从头顶的箱盖边缘探入,张佳乐大喜,连忙伸手支撑,合力将木箱盖子掀起。

​随着刺眼的阳光,一颗眉清目秀的脑袋皱着眉头望了下来:“人家押囚犯都是关个笼子,怎么给你整了个箱子?”

​“我这身子骨儿弱啊,官老ye怕我受了风着了凉……”张佳乐看那人一边眉毛已经翻拧着飞上了天,忙把下面半句烂话咽了下去,“之前也是个笼子,我路上无聊,随手掰了点栏杆缝里够得着的小树杈子什么的扔着玩,扔瞎了后面的马,连人带马翻进沟里去了。他们就在下一个落脚点给我钉了这么个破箱子。每天就晚上歇脚的时候开一下盖子给我扔点吃的喝的进来,我已经整整三天没见过太阳了。”

​“……活该,叫你手欠。”

​张佳乐也不回嘴,艰难地站了起来,将拴着铁链的手端到身前,等着来人给他开锁。那人也不含糊,只稍稍打量了一下锁眼样式,便将左手上的一把精巧小刀交与右手,一眨眼工夫便将镣铐捅开,哪里用得上什么钥匙。“快走,我布下的这些机关只能支撑一小会儿,等他们缓过神来就又跑不脱了。”张佳乐这才注意到身边几个衙役的惨状,不过这时摔倒的已经爬起、挂树的正在挣扎着砍绳子,虽然狼狈不堪,却也没人受了什么致命伤。

​张佳乐点点头,双手一撑便从箱中翻出。正待拔腿就跑,却一个踉跄摔得啃了一嘴枯叶。他回头一望,脚上赫然也是挂着和手上相似的锁链,他被囚多日忽然得到营救,欣喜之下竟然忘记了。青衣人也已从车上跃下,蹲在他脚边飞快地为他打开了脚镣,再抬头时,方才冷漠的脸上还挂着一丝难以掩饰的笑意。张佳乐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肖时钦,怎么我一见到你,就变傻了?”

 

 

​2.

​“话说肖师傅,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找你有什么难。”肖时钦头也没回地答道,“还有,不要叫我肖师傅。”

​“不叫你肖师傅叫你肖大少爷么。你堂堂雷霆山庄的少庄主,跑来劫囚车像话吗?”

​“你堂堂百花谷的头牌,跑去蹲囚车像话吗?”

​“呸呸呸,什么头牌……我百花谷好歹也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名门正派……”

​肖时钦忽然话锋一转,低声道:”大孙还是没有消息么?“

​“……没有。“

​“哦。“

​而后再无言语,只是默默地在林中快速穿行。肖时钦在前面带路,张佳乐跟在其后一边走一边规整身后的草木留意遮盖行踪,端的是默契非常。二人绕开正道迂回前进,目的地却依旧是此前张佳乐要被押往的京城。一来城内繁华嘈杂,一旦混入人群便极难找到,二来之前那些官兵衙役也非什么精锐,想来进城上报张佳乐逃脱、再传令在城门等地布下关卡盘查也要一点时间,若是赶得快些,说不定还能在这之前进城,那么再变装逃脱便更加轻易。

​肖时钦来时已经规划好了路线,一路走得顺畅安宁,追兵固然是没有,连个采药挖菌的人也未见到。两个时辰过去,天色渐晚,二人已经翻山绕到了一条通往另一城门的路上。肖时钦带了干净的轻便衣装,将身上的衣服丢弃在林中,便与张佳乐钻出隐蔽的树荫化作普通路人的样子。

​京城戒备甚是森严,城门均有官兵把守。不过除了四面能走马车的大门,也开了几处方便百姓进出的小门,虽说亦有执勤的哨兵,却几乎不会做太多盘查。二人见城门渐近,心中都是一喜,不由加快了脚步。

​忽然,肖时钦停住了。

​“怎么?”张佳乐何等敏锐,立时察觉。

​“可能我眼神不太好……”

​“笑话,传说你的短弩能射穿蚊子,难道是假的吗。”

​“那得看是什么蚊子……不过这不是重点。你看城门口那个人,是不是有点眼熟。”

​张佳乐放眼望去,只见城门口几步远的地方站着一个十分高大的汉子,虽然距离尚远,勇武凛然的身姿亦是十分惹人注意。张佳乐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有了一丝动摇,不由地压低了声音:“韩文清?”

​肖时钦点了点头:“既然你也觉得是,那么应当错不了了。这门看来是进不去了。”

​“韩文清既然在这儿,张新杰怕是也远不了。”

​“张新杰既然在这儿,怕是哪个门也进不去。”

​“要不要换一条路、换一个门试试?”

​“有这个必要吗?”

​“……好像是没有。”

​肖时钦揉着眉心:“我突然有点后悔来救你了。”

​“你救我之前难道想不到会遇上这群人?”

​“想是想到了,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没办法,只好绕个远了。张公子,你介意在山里风餐露宿几天么?”

​“你知道你是在和一个刚刚蹲了几天货箱的人说话吗?”

​“好。走。”

​二人掉头就走。城门口的韩文清百无聊赖地抻了抻胳膊,捏了捏拳头,看了看西沉的落日,心想,估计这一轮大概不会有自己上场的机会了。

 

 

 

 

​3.

​“都说狡兔三窟,您这也是有点夸张了吧。”张佳乐目瞪口呆。

​二人放弃了进城计划重新走入山中,依旧是肖时钦带路。肖时钦说自己之前也在左近藏了些补给物品,张佳乐只道是在某棵特定的树下埋了什么干粮箭矢之类,也不以为意,然而越走越觉得心惊。此时天色已晚,肖时钦带着他渐入深山时小心分辨着方向缓慢前进,不时蹲下身似是查看什么记号,转眼就从各种什么草堆里、树洞中、枝稍上犹如变戏法一般掏出一点零碎物品,种类之多功用之全,令人叹为观止。

​“咳,这不是要救张公子么,不周全些怎么行。我又不似你们这些大高手以一挡百,万一事情不妙,总要有些脱身的补给嘛。”肖时钦说着划亮火折,从身边一丛灌木里摸出一盏玻璃风灯点上了。

​张佳乐继续目瞪口呆。

​“现下也走得差不多了,这个位置想来一般搜不到。就在这里歇一晚吧,明早继续。如果不走官路硬翻这座山,再绕到某个不起眼的镇子里,怕是怎么也要走上三四日。”肖时钦说着席地而坐,然后好像发现了什么,转头又从身后的树洞里摸索出几颗松果来,淡定地问张佳乐,“吃吗?”

​见张佳乐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肖时钦突然大笑:“你误会了,这个真不是我放的,是刚巧……”

张佳乐环顾四周,只见一只松鼠正在不远处龇牙咧嘴,似是粮仓被发现甚是心痛却又不敢靠近的样子。“松鼠的食也抢,你是人吗!”说完这句却不由地也笑了起来,理了理衣襟,在肖时钦身边坐下。

这半日的慌乱疲惫,在此时终于稍稍松弛下来。张佳乐此时只觉浑身酸痛。他原本也自有脱身计划,只是心想需得随着押车进了城才有机会,没想到半路杀出个肖时钦。他与肖虽也是多年旧识,关系却算不得有多亲近——至少没亲近到一个被人抓了,另一个就会自然出手相救的程度。所以此次见他有备而来,心下也甚是起疑,只是表面上不动声色。

虽说如此,毕竟得以脱身是好事,且肖时钦一路上都十分诚恳的样子,不仅一直在前方带路将后背留给自己,方才还分几次塞了各种大小飞石暗器给他,张佳乐入手便知都是良品,且都是自己用顺手的制式。尤其是几颗雷霆山庄出品的雷火弹,传说造价高昂,却挡不住各路人士前去求购。张佳乐乃是百花谷第一暗器高手,这雷火弹自也是心头好之一,只是平日根本舍不得用,这次肖时钦竟如此慷慨,也不知是真担心追兵呢,还是另有什么心思。

一旁的肖时钦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已靠在树干上闭了双眼,似已睡着。雷霆山庄在武林中名声颇响,却不是因为有什么刀剑拳脚上的绝学,而正是这造物之功。山庄上下尽是能工巧匠,最擅机关陷阱、精巧暗器,起初张佳乐喊他那一句“肖师傅”,也是打趣这一层关系。肖时钦本人的身手也不过平平,只是随身一把短弩箭不虚发,据说箭上还涂了能让人麻痹的毒液,一般人近不得身。

此时的肖时钦手中也依旧握着那把短弩。

张佳乐忽然心下一动。他给了我这么多要命的东西,就不怕我在他闭着眼的当口,随便弹一枚进他的脑门么?那他那把弩发动再快、他那双眼瞄得再准,也来不及了吧?



未完待续

(作者太太表示假如有路人看一下觉得有兴趣催一催坑说不定就填后续....了(突然递眼神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