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无从拾起的光阴和残忍的现实

...........谢,谢谢喜欢”QAQ……

沉寂之地:

评《期年》【剧透慎慎慎!


看完之后只有难以言说的感情梗在喉咙口。


毫无条理,满篇语病。


-----------------------------------------------------------


「  -48-


奥兹国的狮子在寻找勇气。


而铁皮人想要一颗心。      」




嘉世这一段最灰白的日子终于有人写了。写得无比细致而直白。它使我相信这就是那一段的嘉世。无聊的、麻木的、沉默的、各怀鬼胎人心散落的嘉世。


 


孙翔和嘉世是不合的。一个小孩坐上了王座。以为从此有了一个国家的支持,却没想过这个国家需要怎样的治疗。他看不到行动的后果,为一点小事开心和苦闷,真的意识到错了也会不好意思,又会因面子而强装镇定。


 


而肖时钦一直没能拿到一副好牌。在雷霆没有,在嘉世也没能拿到。他真真实实地看得见孙翔简单而逞强的本性,他甚至从心底不认为硬生生地把这些打磨掉是正确的选择,可他不得不亲手去磨他的棱角,一点一点地告诉他应该看到的事物,再宽容耐心地原谅他的过失;他也明白更应该对他说“你只管碾压过去剩下的相信你的队友”,却不得不用细致到恶心的计算和钻研去扭转他已经成型的比赛观。


 


他的努力无疑是有用的。孙翔的变化在去轮回之前已经产生。他开始看到同伴的协作,试着去信任肖时钦,试着用脑子去想事情、打比赛。但是他们还是失败了,在以为问题得到了解决的时候却狠狠摔下来。


 


我以为挑战赛的失利已经是最残忍的了,但作者GN还没有停下,最后轮回对雷霆的碾压把之前显出些许迹象的伤撕得鲜血淋漓。现实用轮回孙翔无比暴力直白的胜利折磨着这两个人,在孙翔已经渐渐接受肖时钦的战术和细节死守的时候用一场纯力量的胜利去嘲笑当年在泥淖中奋力挣扎的意义。这场胜得有多顺利,两人就有多痛苦。


 


肖时钦一直不够勇敢。在比赛中他做不到大开大合打出豪门的气势,在感情上他做不到在孙翔熊起来的时候给他一通乱棍,他甚至没能在任何一次失败之后说出关键的那几句话来,只是试图把已经破烂不堪的零件努力拼回原来的框架,以至于错过了看到挑战赛虽然失败却已经露出了好的苗头。但是他决绝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帅。在用孙翔所逃避的死磨单挑孙翔的时候。在直视着孙翔要求第一个迎战的时候。


 


而他们的感情也是这样。孙翔看不明白,肖时钦无从提起。在紧要得多的战事与连绵不断的沉郁中影影绰绰随波追流。当终于明白过来,早已失去了开始的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是孙肖文,但是对嘉世其他的人的描写都非常生动鲜活。关榕飞是寥寥几笔,对邱非和叶神也就是转笔一提,但是每个人的心态,以及叶修走后嘉世整个虚荒浮躁的气氛都浮现在字里行间。


 


最后感谢作者GN带来这么棒的文!孙肖可少啦有粮食好幸福!


                           


                                                                                                    2014.8.8







评论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