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息白百日段子接力】三秋不见

群里的段子接力!好好好!我也贡献一个段子

真的只是段子

明天轮到 @兮苑衣 


1. 上学的时候交情再好,就业往哪去也还是强求不来。

    白毅被签去清江里之后,和息衍联系得就越来越少了。一开始还发发消息,后来工作也忙,慢慢地没有了音讯。

    息衍有时候想,也好。想来白毅的家人也在那边,进可攻退可守,是个照应。


2. 不出意外又是加班的一天。白毅回家时已是深夜,在离小区50米的地方,手机响了。

“不出意外的话,我好像到你家门口了。”

白毅:..........


3. “你不是在南淮么。”白毅坐在餐桌边面无表情,说不出是加班的疲倦还是单纯的嫌弃。

    “来清江里见客户呗。”息衍眉眼间也有些倦意,自打见到白毅之后却是精神不少,念念叨叨去翻白毅的冰箱,不一会就煮起了酒酿圆子。

    “......”你还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4.两个人喝着酒酿,谁也没怎么说话。白毅倦得提不起话题,息衍这样深夜造访的客人,却也认认真真吃着东西,一句话也没有。

  白毅知道息衍工作性质特殊,也并没有开口询问。只是简单给他看过房间,把人安置在沙发上,起身去洗碗。

  “箫你还留着。”息衍靠在沙发上,捧起旁边一个细长的匣子。

    细长的八孔紫竹琴箫,息衍从匣中捏起来,三指用力,转了个圈。

    天启城气候不比清江里温暖湿润,这乐器白毅自家乡带来很是爱惜,常常吹奏拂拭以免竹纹崩裂。后来息衍访来上好的云州蚕丝,细细缠过每个竹节两端,终于免去了这心爱之物的崩裂之虞。

    “还吹吗?”

    “偶尔。”


5. 白毅是有一张气垫床的。两个人从衣柜里把床扒拉出来,吭哧吭哧往里打气,打了半天也起不来。

“你别动。”息衍伸手,两个人静静地听。

嗤............................


6. “不是我故意占你便宜啊白先森。”息衍一边幸灾乐祸一边摆弄借给他的睡衣。“手感不错,送我吧。”

    幸好买床时买了大的......白毅从柜子里翻出一床被子丢在息衍脸上,顺手把灯关了。


7. “对了,姬野和吕归尘,当初两个学弟,你还记得么?”

    “怎么?”

    “俩人现在玩电竞开直播,竟然还挺火的。”

     息衍打开鹰旗直播的app,手机屏幕在黑暗里映着两个人的脸。吕归尘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姬野姬野,来中路,他们三个人gank我,我不行了!”姬野开了大招和轻功,举着刀穿过半个地图,“阿苏勒我来救你了!”

    Triple Kill。现在的年轻人真凶残。


8. 后来白毅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早上醒来人已经走了。额外的一套被子枕头都叠好收进了衣柜,昨夜的一切就像是加班过度产生的幻觉。

    白毅这一阵项目紧张得很,又要和路仲恺的团队争进度,一直说要休年假,然而就只是说说。

    按理说息衍离开南淮到清江里这种地方,白毅不该知道,更不该见他。然而,然而。

    白毅拥着被子在微冷的空气里起身,却忽然没了力气去开手机看早报洗漱吃饭熨衬衣系领带进行这一系列琐碎细致的日常。

    既然早醒了些,那就再在枕衾间幻觉里沉沦一会吧。


9. 去机场的路上息衍有些后悔。

    这一次相见看起来毫无来由,白毅不问,息衍也不说。

    其实是有的。

    秋风起的时候,他梦见白毅在路旁避雨。没有伞,独自一个人。街上行人来来去去,屋檐下雨帘后只有白毅静默的侧脸。

    这一切的一切,他们都不乏勇气和能力去承担。然而,然而。

评论 ( 8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