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孙肖主】期年 09~15

It's all about Jiashi.

9

    肖时钦走进路边的凉虾店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会遇到熟人。
    “肖副队?”
    肖时钦一惊,后背的冷汗刷地冒了出来,下意识地就想躲。这也难怪,刚去兴欣帮人抢了BOSS,又被张新杰一个电话轰个正着,这要是再被队友发现,他可真跳进西湖也洗不清了。这时候被人叫副队,说不心虚那都是假的。
    “不能怂、不能怂啊肖时钦,你不是去打探情报满载而归的吗!”肖时钦用了两秒钟进行心理建设,不自觉地推了推眼镜,这才看见店里的小桌上坐着一个少年。
    邱非,嘉世训练营今年提拔的新选手,职业战斗法师,据说是叶秋的徒弟。当然,现在人们提到这个称呼,已经是生怕语气里的嘲讽和奚落没写在脸上了。
    “哦,邱非?”肖时钦心里的压力顿时轻松了一点。这孩子是个沉着稳重的性格,不像是关注八卦的人,心里仿佛只有训练似的。不过能在路边凉虾店见到这个孩子,肖时钦还是有点惊讶。
    “肖副队也来吃饭吗?”邱非往小桌边让了让,给肖时钦腾出来一个地方。
    不得不说,这家凉虾店是个不起眼的铺子。肖时钦莫名其妙地给人抢了BOSS摔了手机,从嘉世离开之后心里还乱七八糟的。漫无目的地沿着大路走,肖时钦不知怎么就走进了一片老居民区。看看时候也不早了,就找一家人多的小店填肚子而已。
    肖时钦和邱非寒暄了两句,问了问店里的特色菜,而后从善如流地按照推荐叫了碗凉虾。正是华灯初上的时候,店里热闹得不行。一个白炽灯泡吊在桌子顶上,给桌上的杯碗筷笼投下摇晃暧昧的阴影。肖时钦和邱非并不算很熟,私下的交往更是寥寥。两个人聊了几句,邱非是个沉默的性子,渐渐地也没什么话可说了。肖时钦和邱非也就这样安静地坐着,周身充斥着吵吵闹闹的市井声响,倒也不算太过尴尬。
    肖时钦正寻思着聊点什么话题好,一个热情的声音就关照到了他们桌边:“哎!怎么是你呀,你都多久没来啦!”
    肖时钦和邱非同时抬头,中年微胖的老板娘正托着两碗凉虾送到他们桌上。
    “老板娘。”邱非的眼里难得流出点光亮,伸手去把虾接了过来。
    “你不来了我还怪担心你的。你是不是搬家了啊?”老板娘看上去和善又八卦,仿佛和邱非很熟的样子。
    “嗯,也不算是吧...最近比较忙。”邱非被问得有点不好意思。
    肖时钦满怀兴味地坐在一边看。邱非脸上仿佛剥落了一层坚实的壳子,在嘉世的沉默和压抑荡然无存,像是回到家里一样放松,满满地露出了少年心性。
    老板娘对着邱非充满善意地埋怨,而后又送了他们一碟小菜。邱非红着脸说谢谢。
    “这是你朋友?”
    肖时钦推推眼镜,对老板娘微笑致意。
    “你那几个师哥师姐呢?”老板娘又问。
    师哥师姐?肖时钦呆呆地看着邱非。
    “他们,嗯,没一起来。”邱非倒是镇定,淡淡地把话带了过去。
    
    肖时钦一边和邱非吃虾,一边才听他把故事说清楚。原来邱非小时候是这一带的学生,这家凉虾店他已经熟到不行。前几年在训练营考核的时候,苏沐橙正说到附近有名的凉虾店,碰巧就是邱非认识的这一家。苏沐橙兴高采烈不说,还拽着叶秋大神也一起来尝鲜。邱非跟着心中的男神压马路过来,满心都是一种衣锦还乡的自豪感......结果老板娘见到他“前辈”、“前辈”这样的称呼,果断就把男神女神当成他在学校的师哥师姐了。
    不过邱非不在意,心里还挺高兴。叶修和苏沐橙也不愿意解释什么电子竞技,最终就留给老板娘一个美丽的误会。
    
10

    肖时钦剥好一碗虾肉,又倒进去两勺辣椒油,轻快地搅拌。
    邱非心里也很高兴,把肖时钦手里的辣椒油接过来,想了想,也往自己碗里倒了一勺。

11

    邱非在疯狂地咳嗽。
    “你......老板娘!有没有水?”肖时钦越过人堆冲前台喊了一句。
    “啊哟你不是不能吃辣的~”老板娘捧杯凉水过来救急,一边给邱非顺气一边埋怨,“上次你那个师哥也是简直吓死我咯~”
    邱非大口地喝水,在副队面前还不愿意张开嘴吸凉气。
    老板娘在给邱非递杯子,一边递一边唠唠叨叨地数落他小时候的糗事。
    邱非眼泪都要下来了, 肖时钦满怀歉意。
    不过这家的辣椒好爽啊,好久没这么爽了......
    肖时钦难得的心情轻松,感动且低调地擦了擦嘴。

12

    “肖副队,你要回战队吗?”邱非问。
    嘉世这一天的休息日就算是结束了。明天早上开始,又要恢复日常的训练工作。
    “回去啊。你呢?”
    “我也是。”邱非的嘴唇还是肿的,说话都说不利索。
    “......”肖时钦还是觉得自己把一个好孩子害了,又去路边的报亭买了两瓶绿茶分给他。
    “肖副队你没吃饱?”邱非喝了两口,心里对这个副队还有点忐忑。
    “不会啊,这家店很好吃。”肖时钦笑,“你经常来吗?”
    
13

    “那下次叫上我吧。”
    “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啊。”邱非还有点不好意思,闷头在那灌绿茶。
    这也难怪,老板娘是个不见外的人,今天基本把邱非那点黑历史抖落了一个遍。这幸亏肖时钦人品好,要是赶上旁人还不知道要把那些破事传出多远......

14

    “喂!”肖时钦在嘉世的宿舍楼道里被孙翔喊住了。
    “?”肖时钦做出一个询问的表情。
    “今天外宣那边找你呢,打你手机也不接?”孙翔一副关心队员精神风貌的正经脸溜达到他旁边。
    “....手机坏了。”肖时钦的痛处又被人戳了一指头,掏出手机来给他看那个裂开的屏幕。
    “......靠。”孙翔用一个简单的语气词表示了对于手机屏幕的哀悼,紧接着又交代外宣不是要紧事,文件在他邮箱里了。
    “你身上怎么一股水产味?”孙翔凑到肖时钦衣领上闻了闻,肖时钦吓得呼吸都停了。
    “我...”肖时钦的脑子在飞快地转。
    “弄得我都想吃虾了。那啥,我知道旁边有家凉虾店,有空跟我去吗?”

15

    今天也是肖时钦细思恐极的一天。



16~25

评论 ( 14 )
热度 ( 2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