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孙肖】期年 73~81

昨天没写完的一段补完了,建议连着上一更一起看。

------------------------------------------------------------------------


73

         肖时钦切换回自己的记录文档,在霸图的页面记下张新杰的打制技能。而后,他又跳转到韩文清的页面,对大漠孤烟的霸皇拳起手虚招记下了一行批注。

         随后他跳回文件夹,翻找出嘉世的文档,双击打开,想要记一条备忘。

         这场比赛应该给孙翔看一下。假如条件允许的话,甚至应该给孙翔讲一讲。进攻与防守中的配合,牵制与反牵制的转换,这场团队赛,无论是从单兵角度还是团队角度,都是一份优秀的教材。

         哪怕孙翔听不进去——那么,即使只是有过印象,也是好的。

         文档跳出,肖时钦翻到孙翔的页面,第一页是一叶之秋的属性列表和技能加点。他又继续往下拉——

         咔。

         肖时钦一秒从比赛里回到现实,脖子后面那根筋简直是要跳出来了。

         这位大爷就在他旁边呢!手里还掐着他的乐高!


74

         其实孙翔也没从比赛里回过神来。

         大漠孤烟,上赛季全明星他就挑战过了。

         就输了一点点。只在最后,只有一点点。

         甚至现在他都不觉得自己还差那一点点了。他不是已经学会龙抬头了吗?

         可是这场比赛里,大漠孤烟依旧让他觉得讨厌。

         强得让人讨厌。不是想要碾压踩平的讨厌,而是......根本就不想再看见他的那种讨厌。

         真没道理。

         孙翔的手指,无意识地紧紧蜷缩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会用力,只知道手指想抓住点什么东西,用力地捏紧,心里仿佛才会踏实。

         不甘心。说不出为什么,总之就是,不甘心。


75

         肖时钦就这样看着孙翔一边发呆一边......掰断了自己的一块乐高。

         ......啪。


76

         孙翔冷着脸。

         “我不是故意的!”

         孙翔看见手里那块乐高断成两截的时候,心里也吓了一跳。仿佛为了掩盖自己那点小错似的,孙翔现在的语气特别地高冷。

         “嗯,我知道。”肖时钦苦笑。而后还捏捏孙翔的手指尖,确认上面没被塑料碎片划出什么细小的伤口。

         你这么笑好难看的你是不是也知道啊?

         孙翔难得的心虚,于是就没说出来。


77

        

         孙翔掰断的那块乐高本来在城堡的拐角上,形状跟别的塑料积木都有点不一样。

         肖时钦翻了翻城堡盒子里的备用塑料块,往模型上试试,没有一块能严丝合缝的。

         孙翔心里更低落了。

         肖时钦慢慢地把城堡放回了地上,孙翔的目光顺着肖时钦的手往下落,心也跟着沉。

         肖时钦心里也挺不是滋味。虽然这样的配件还是有办法邮购回来的,可是一系列的麻烦事还是让他心里犯愁。

         他忍不住又瞥了孙翔一眼......孙翔完全是一副手足无措的表情了。

         眼睛微微眨着,手指在空气里抓紧又放开,想要伸手把掰裂的积木拼好,又怎么都捏不到一块去。

         “我也不想它这样的啊,”孙翔很少有这样的表情,可是此刻他的脸上甚至露出了慌乱——“它怎么会这样呢。”

         它怎么会这样呢。

         孙翔这样的表情,肖时钦何尝没有见过。可是这一次,孙翔就这样坐在他面前的时候,肖时钦的心忽然不再犯愁,不再紧张,甚至都不再有那些压力了。

         无论是遵从了义务,还是遵从了此刻的心情。紧张和尴尬本该是别人的,而肖时钦,不是早应该做些什么吗?

         

         “你等一下啊!”肖时钦忽然说。

         肖时钦站起来,走回自己的柜子边上。书柜顶端的大盒子被他捧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在那座小城堡旁边。

         肖时钦掀开盒盖,里面各色的乐高积木备用件码成一摞。他对着图纸找了找,终于捞起了形状相符的一个,小心翼翼地垒回城堡上。

         这块新的积木严丝合缝地拼进了模型里。

         而后肖时钦又把城堡的顶端给重新搭好,像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学生似的,拿起金工实习的成品交给了自己那个年轻的班长。

         “你看。”肖时钦说。


78

         其实还是不太行的。

         城堡的外墙本来是砖灰色调,可肖时钦补上的备用件,却是亮黄色的一块。

         又突兀、又显眼,完全跟这个模型不协调,支在城墙的拐角上,秀着自己的存在感。

         孙翔伸手摸摸那块乐高,换了一个角度看来看去,又抬头看肖时钦。

         “这叫行了?”孙翔的眼神明明白白说着这句话。

         肖时钦也伸手摸了摸那亮黄色的一块,表情从没这么坚定。

         “嗯......没问题的。”


79

         肖时钦擅长的是阅读比赛。

         孙翔擅长的是碾压比赛。

         可是一旦比赛超出了孙翔的控制呢?他只能眼看着事态一路下滑,毫无挽救的能力。

         肖时钦分析孙翔的比赛,并不是从上个赛季开始的。作为联盟最琐碎的战术大师,他从孙翔第七赛季出道,就研究过越云战队的团战模式。

         典型的一名选手扛起一场战斗的模式。一旦这一名选手被对方压制,又或者一旦这名选手与团队被严重分割,孙翔带领的团队战斗就会一溃千里。这样的模式,直到孙翔转会嘉世也依旧存在,而且愈演愈烈。

         孙翔很难在比赛里与队友进行战术配合,这和他近几年面临的团队状况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越云,并没有一个与孙翔能力接近的战友去配合他;在第八赛季的嘉世,以刘皓为首的这群队员,着重的是表现自己,也从没想过要去和孙翔配合什么。

         孙翔就这样在大起大落的比赛成绩里一路走到了这里。有时像一匹凶恶的孤狼,有时像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

         肖时钦之所以转会嘉世,也正是看到了自己与嘉世的契合。

         每一次嘉世溃败的比赛里,肖时钦看到的,都是这支队伍防守反击的机会。

         他们缺少的,仅仅是一个有效组织队伍的中继站,一个和孙翔有效配合的指挥塔。

         单说联盟的指挥塔里,还有谁敢保证自己比肖时钦更好呢?


80

         “没事的。”肖时钦说。

         孙翔看着肖时钦,脸上冰冷得没有表情。

         “不相信别人,还不相信我吗。”肖时钦又说。

         孙翔知道,肖时钦说的并不仅仅是他手上的积木。在最近的团队训练里,孙翔和肖时钦的脱节已经表现得日益明显,甚至连邱非都比自己跟肖时钦配合得好些——

         他并不是不相信肖时钦。他是真的,习惯了一个人扛起战队,一个人趟平一切,一个人承担结局的日子。

     赢,或者死,这都是很简单的事。何必牵扯什么别人,何必找个人分担呢。肖时钦的指挥,抑或邱非在他身边如影随形的跟进,都让他感到不习惯,也觉得没有必要。

         可是城堡上的那块亮黄色,莫名其妙地就让他觉得,说不定也可以呢?

         孙翔的手指在城堡的外沿上抚过去。意外地,手指很平滑地就沿着墙面的弧线滑过去了。

         除了颜色不一样,其实并没什么不契合,不是吗。


81

         不相信别人,还不相信我吗。

         相信你?

         嗯。

         只相信你。

         ......

         好啊

-----------------------------------------------------------------------

冬天完啦结局还会远吗

82~100

评论 ( 22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