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披星戴月》读后感

《披星戴月》是肖老师合志里的一篇张肖文,作者是沉沉老师 @花枝丸与烧鸟串 

本文主旨一句话:特别好看,你们快去看,看完记得跟我一起尖叫

点我阅读


真的不会写文评,因为看文的时候很多心思都是一闪而过抓不住的,事后整理出来写得跟诗一样我又觉得太刻意,我就碎碎念一篇吧。


- 我要夸一下沉老师的勇敢。张肖这个CP,哈哈哈,太冷了【。沉老师一个受粉,笔下的小张被我按头含泪当攻……张肖的文真的不多,因为我俩这回都写张肖么,所以探讨过,张肖里的小张尚没有一个被大众普遍认同的同人C,所以写起来需要作者更多地去琢磨——这个人物,放在这样的背景下,究竟会怎么做事、怎么思考、怎么表达,这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最终其实沉老师、我自己,还有现存的张肖其他优质文里的小张,仔细读一下会发现,大家都微妙地不同……但是都很好吃,哈哈哈哈。都是扎根于原作之后,作者各自做出的不同的衍生,我觉得通读下来很有趣,而且可以感觉到作者揣摩时的用心。我觉得这一部分和我圈大热cp的创作模式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更少束缚更多挑战,最终见到沉老师成品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字……服。


- 我要夸一下沉老师的用心。沉老师在创作过程中跟我聊的东西非常少,我就只知道她在写,而且为了写出满意的成品,查了很多资料,花了很长的时间去逐渐完成这篇文。这篇文可见的两万多字里面,角色在时间空间和社会关系上的跨度已经非常大了,然而后来沉老师和我讲,没有写出来的故事还有更多……浮出水面的只是镜头一晃而过的一段故事,其实背后还有蜘蛛网一样更大的关系网和历史脉络……而且她自己都厘清在脑子里了……我只有一个字……服。(她把大概的脉络贴出来了在这


- 我要夸一下沉老师的讲究。约这篇文的时候我的预期其实没有特别高,一篇网络同人文能把故事讲清楚、角色不OOC已是万幸,这方面我约沉老师的时候就有自信,她肯定没问题。后来她交稿的时候,我坐在自家咖啡桌前,捧着手机认真读了两个小时,读完都有点回不过神……就,本来以为中午吃顿西红柿炒蛋盖浇饭,坐下开吃发现是怀石料理……怀石料理……怀石料理……怀石料理……怀石料理……(碎碎念的回音)说沉老师讲究,不仅是说她写民国故事里文笔流畅精致,而且里面的很多描写都很戳我。


> 肖时钦就没有抽回去而是在他腰际抓紧了,一路有看到穿着大褂的大爷,梳着密实齐刘海身着鹅黄小坎肩的年轻姑娘,间或还有卖内画烟壶的手艺人,他们不约而同地朝这边投以新鲜的目光。世界行进的速度比平时快了那么些,肖时钦觉得心跳也就被扯着跃动,两旁金黄色的银杏树在速度中被挤压成灿烂的油画色块。他因眼前这份突如其来的浓烈而有些雀跃,何况,这还是那人为他带来的。


我家祖辈定居在京城郊外,以前常跟我讲起他们记忆里的北京……嗯,基本就是这个样子……所以特别戳。


- 这篇文里的张肖互动也好萌啊!!!!!!!


> 张新杰还没反应过来他所指何物,肖时钦就已经从一旁石缝里揉了些雪搓成球状向他掷去,张新杰也没防备就被哗啦一下砸在眼镜上,少年心性使然,两个人就握着雪球互相投掷玩耍起来。肖时钦力道用得大了些,一个没站稳,口袋里的那支钢笔就嗖一声飞了出去,他情急间伸出手想要抓住它,一探身子被背后的张新杰猛一把抓回来。

“当心。”对方显然被他惊吓到了。

“怎么办,这下可找不回来了。”望着山下云雾,他怔怔道。

“掉了就掉了。”

“唉,你可真大方。”

“回头我送你一支。”


你们不觉得很萌吗!!!!!!哎呀我真的不会夸人,他们俩好萌啊,后面还有更萌的,什么手写体日记本啊,什么****啊,什么xxxx啊,什么不可描述啊,什么(虽然可以描述但我不想剧透)啊,我简直被洗脑了,他俩好搭啊,站在一起就变成令人心情平稳同时还能发出尖叫的存在,你们快去看,看完回来跟我一起尖叫,就这么说定了!!!!


- 最后,沉老师流的张攻好苏,我真没想到,沉老师写完的时候我还没写完,看完这么长这么有料的一篇怀石料理,我的内心是圆满且崩溃的,正所谓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当时我就投笔不想写了……哈哈哈哈……有这么一个苏爆天际的小张,我觉得这辈子值了,你这么苏自己知道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张攻真好吃……(躺在地上吧唧嘴……


后面还有很多尖叫,叫不动了,我还想吹沉老师比喻的句子里那些美好的意象,支线人物的一段一段的故事,两个人辗转各处却始终如一并令我极大共情的感情线(哎呀他们真好,沉着稳定始终如一的好,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好,海边的礁石极地的冰川水流蚀刻过砂岩的好,你们快去看TvT)……大家意会吧,总之这是一篇怀石料理一样风格的文,跟我这篇年终工作汇报一样的文评的水平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我写的都是大白话而误会沉老师的水平。

总之!记住本文主旨!

特别好看,你们快去看,看完记得跟我一起尖叫!!!!!


点我阅读!!!








评论 ( 3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