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孙肖】期年 109~113

前文汇总


109

 

         肖时钦推开孙翔的房门时,孙翔依旧开着笔记本,在竞技场里和王泽对练着。许是决赛的日子一天一天地接近了,孙翔的斗志空前地燃烧起来,每天都精神百倍地提前到达训练室,眼睛里的光仿佛都亮了几分。

         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孙翔已经等了太久太久,久到这份期待都要溶进了他的血液里去。想到即将和叶修对决,孙翔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得都更响了,仿佛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他身体里多余的能量才能稍微耗散一些。

         肖时钦在孙翔身后安静地看着他。

         孙翔的职业生涯,算来并不长,一路却起起跌跌。然而时至今日,孙翔这份对于胜利的渴望,不仅没有因时间和精力而消磨,反倒更加地锋锐明晰了。

孙翔的眼睛微微地眯着,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击打。随着比赛的临近,孙翔的状态愈发地高昂。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讲,这对于目前的比赛都是个好事。然而眼看着孙翔的战法小号把对面的神枪一套扫地连击,肖时钦的心里反倒是暗暗叹息。

 

         “孙队。”肖时钦试探般地叫了孙翔一声。

         “啊?”

         孙翔的屏幕上弹出荣耀两个大字,这才摘下耳机看见了自家的副队。

         “小事情?”

         孙翔的眼睛里的兴奋还没褪下,声音都比平时快了几分。看看肖时钦张开嘴唇欲言又止,孙翔甚至还好心地拉开抽屉翻动半天,掏出一张账号卡来。

         “来单挑的?”

         “......”

         肖时钦后悔了。肖时钦觉得自己想这么多是在是多余。

 

110

 

         这是孙翔经历过的,最艰难也最恶心的一次单挑。

         孙翔无数次地旁观过肖时钦对于对手的钻研精神。从肖时钦电脑中令人眼花缭乱地记录文档,到他信手拈来的战例引用,甚至他初到嘉世就可以对每一位队员的长处和弱点了如指掌,这每一个细微的地方都令孙翔感觉到,肖时钦是个将一切细节钻研到极致的人。

         然而他没有想过,这种极致的钻研,会在他和肖时钦一次日常PK的时候,被毫不留情地用回到自己身上。

         肖时钦的机械师马甲,装备并不算太好。然而肖时钦像是掐准了孙翔的每一步选位和出招似的,总是在孙翔最别扭的地方,发起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进攻。

         地图的死角、技能的冷却、视线的盲点,甚至是孙翔偶尔甩鼠标的习惯,都能被肖时钦百分之一百二十地利用起来,进行简直是丧心病狂的反击。这场单挑,没有孙翔期待的激烈对攻,没有孙翔喜爱的爽利打击感,甚至连他们平日互相试探摸索钻研对方节奏的对练模式都没有了,只有肖时钦的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机会的坚韧反击,和斤斤计较着输出的每一点伤害。

 

         孙翔最后还是赢了,赢得无比难受和憋闷。战斗法师的小号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五的血量,一个大招把机械师钉在了墙上。

         咔哒。

         机械师手中朴素的步枪落地。

 

111

 

         孙翔再次摘下耳机的时候,眼里的兴奋都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了愤怒的质询,甚至是不甘。

         明明是我赢了,为什么这么不甘?

         ......他今天,究竟是干什么来的?

 

         肖时钦抿了抿嘴唇,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抬起头来平视着孙翔的眼睛。

         “挑战赛的决赛,我想要第一顺位出场。”

 

112

 

         肖时钦的这句话里,还保留着对孙翔队长地位的尊重。然而刚才的PK,明明白白展露着肖时钦的决心。

         这是孙翔期待已久的对决。孙翔不想放过任何直面叶修的机会,哪怕是遇上一个残血的叶修,对于孙翔的胜利也将是一个莫大的遗憾。

         然而肖时钦说,我想第一个出场。

         孙翔的眼神马上凌厉了起来,眉头纠结地皱着。而肖时钦竟然罕见地没有退让,而是从读卡器里退出账号卡,轻轻地放回了孙翔面前。

         肖时钦的打算,孙翔并不是完完全全不明白。对阵兴欣时,孙翔可能遭遇的算计、避让和克制,肖时钦一整个月都在分析,也并没有回避孙翔。然而孙翔毕竟没有想到,最终肖时钦对他说出自己的想法,竟然是用这样的一种方式。

         兴欣的安排,孙翔会怕吗?

         孙翔不可能怕。

         可肖时钦今天给他看的偏偏就是,孙翔不怕的东西,肖时钦也更不会怕!

 

         他们是一起的。无论是这样一场胜负,还是之后更多的、更多的,放眼尚难得见,然而就在不远处的未来。

 

113

 

         “可以。”孙翔说。



114~124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