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虚空】【双鬼?】全明星的三个瞬间

ask有人点虚空中心小段子。涉及了李轩吴羽策盖才捷和……一点点点张新杰。
这样也OK?

01

这个叫乔一帆的小鬼,不会是微草预备给自己的秘密武器吧?话又说回来,微草跟自己过不去又是图个啥呢……
李轩心情复杂地登入系统,打开了主办方提供的满级账号。简单地搭配好装备和属性点,李轩进入了技能界面,鬼使神差地把技能点全堆到了斩技上。
……啧……
李轩差点被自己的手熟感动哭了。陪吴羽策洗点太多回,斩技的成长线路简直是刻在李轩的脑子里,随手刷刷刷就点好了。
策呐,保佑我吧!
李轩最后看了眼屏幕上的斩鬼,雄心万丈地登入了对战地图。

02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后,吴羽策和张新杰送走了好奇的记者,也不想再继续关于刚才那场单挑的话题了。两个人在备战室里闲聊,不知为什么就谈到了X市的吃食。

“臊子面里醋和辣油的比例应该控制在1:3,你下次可以试试。”张新杰说。

张新杰是X市本地人,又和李轩是同期,本来就熟悉。吴羽策加入虚空之后,这两个人曾经带着吴羽策扫荡过X市的各种隐藏零食点,一边吃一边研究,简直可以出版一张美食地图了。

“我一般是一勺醋两勺辣油的。那家的面比较硬,辣太多口感就不好了。”吴羽策回答。

“……”张新杰审视地看着他,“李轩也加三勺辣油。”

“哦?”吴羽策简单地陈述,“他现在不加了。”

吴羽策意外地心情很好。

03

盖才捷从舞台上下来,脸上还带着点不甘。这场对叶修的挑战,盖才捷准备了一个礼拜,谁想到叶修直接就GG了,真是好不要脸。

白期待半天……
盖才捷脸上平静稳重的样子,心里还是有点沮丧的。谁成想,刚回到虚空的选手席,队长却拍拍他的肩,冒出来这么一句:
“打得不错,有气势。”

……根本就没打好吗!这哪跟哪?

盖才捷僵在那,连句“谢谢队长”什么的都不会说了。这是夸我还是嘲我?盖才捷特别迷茫。

“善战者,不战而屈人之兵。叶修也看出来了,单挑想压制你,确实要付出很多时间和脑子。他这个GG,其实是对你的一种承认了。”李轩解释。

盖才捷想了想,这么说也有道理。他心里的沮丧好歹是减轻了一些,可是硬把这个GG解释成自己打得好,怎么还是这么别扭呢?

“别想了,你还小。看远一点。”吴羽策忽然说。

这个平日里很少做什么指示的副队,竟然也对盖才捷说了这么一句。盖才捷其实有点抵触别人说他“还小”——这个词常常意味着“不成熟”、“可以原谅”,以及随之而来的“不需要承担责任”。而这,正是盖才捷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他一直以来希望的,正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在虚空的体系中承担自己的那一份责任。“还小”这样的评价,盖才捷觉得它是一个无力的借口,甚至是对自己的否定。然而此刻被吴羽策说出来,他仿佛想通了什么:还小,意味着他有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勃发的进取心,更宽广的成长空间,更多的可能性,更长久的未来……
吴羽策所说的“看远一点”,是让他正视自己的优势,不要纠结在一时一事的得失。想通这一处关节,盖才捷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松开了缝隙。
“副队说得有道理。”李轩接过话来,还想趁热打铁鼓励鼓励盖才捷,年轻的驱魔师已经坐直身子对他点头了。
“我会的!”盖才捷说。

END


(跟虚空真的不太熟,凑合看,拍砖随意……)



评论 ( 10 )
热度 ( 1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