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孙肖】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1~11

之前开的点梗, @昔年如歌 “孙翔和小事情在街上卖煎饼” @白梦泽 “叶乐孙肖合租”—— 但这些内容都在TBC里....【码代码的姿势】梗来自于一个微博视频

即便是OOC了也要使劲发糖!->作者已经是个智障。


1.


孙翔第一次见到肖时钦,是在泳池深水区。


夏天,阳光的辐射烤得人头昏眼花。血气方刚的男孩子们哪还有心思蹲图书馆学习,都爱招呼着狐朋狗友往游泳池里钻。

孙翔倒是基本没有狐朋狗友,不是因为孙翔的朋友圈质量高,而是因为孙翔的朋友总共就没有几个,还纷纷脱团了,想搞出一帮狐朋狗友也搞不起来.....

于是当孙翔做着准备活动却被唐昊一脚踹进池里的时候,孙翔觉得朋友之间的信任遭到了巨大的背叛。唐昊你吃错药了?逼我大义灭亲把最后这根友谊的独苗亲手掐死?那还用问么当然是要掐死!唐昊你完了!

肖时钦本来坐在池边等人,一边等人一边玩会手机,谁想到旁边好端端一个人扑通一声栽水里去了,掀起的水花目测有两米高,直接浇了肖时钦一身。

肖时钦懵逼。人在池边坐,祸从天上来。

这还不算完,池里那人还使劲翻跟头扑腾,大声咳嗽,咳了两声就沉水底下去了。肖时钦听着咳嗽的声音不对,怕是要溺水,也顾不得自己那点可怜的水性,起身就往池边赶。

赶到池边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深水区幽幽的一潭绿,掉下去那个人连点泡泡都没剩下。

“你们是朋友?叫救生员啊!”肖时钦单膝跪在池边往下看,心里凉凉地发毛。

见旁边那个小男生还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肖时钦心里干着急。一边抬头左右找救生员的位置,一边伸手去搅水,好像寄望于单手把人捞出来一样。


没想到,人是没捞着,搅出一只纤长腕子上骨骼分明的手。贴着池边阴影悄悄冒出来谁都没看见,趁肖时钦不备一使劲就把人拽水里去了。


“哈哈哈哈唐昊你没想到吧!在池边捞半天把你自己捞下来了吧!”孙翔破水而出扬眉吐气还不算完,伸手把使劲挣扎的那个脑袋又按回了水里去。

孙翔的得意持续了三秒都不到。

“好好看看你爷爷在哪!以为我会轻易相信这种把戏吗?”池边传来唐昊居高临下的声音。

池边?传来?唐昊?的声音?

孙翔傻了。

草???我现在按着的是谁???


2.


肖时钦趴在池边,把肺都要咳出来了。第一次进深水区就是这种糟烂的体验,他这辈子都不想再游泳了。

“你...你没事吧。”孙翔这回不闹了,两手扒住池沿,乖乖凑到肖时钦旁边。

“唔唔嗯嗯嗯咳咳咳咳咳咳。”肖时钦还在那捯气呢。

“你你你是不是不会游泳啊。”孙翔心里慌得很。

“咳咳咳咳......你是不是没......没溺水......”肖时钦思绪纷乱,话还说不利索。

“刚掉下去是呛了几口来着......”孙翔心虚。直接承认自己都不怕这些的,这人会不会给气死啊?

“嗯嗯那幸好。”肖时钦伸手想扶眼镜才想起来眼镜锁在更衣室里,连眼前到底是个什么人都看不清,“你没事就行。我没关系的。”

他是不是根本没意识到被我坑了?“你到底会不会游泳?”孙翔追问。

“不不太会吧。”肖时钦有点迟疑,说话都结巴。

“不会游还救人?”孙翔急了,“不会游先学游。这么不让人省心,你来深水区干嘛?”

这还教育起我来了?肖时钦被问得很懵。“等朋友......”

“哪有这样的朋友?把你一个人放生在深水区旁边?”孙翔感觉他们俩都是被损友坑了,一下心里就有了责任感似的,“太不像话了!赶紧绝交。”孙翔说,一边说一边给唐昊飞了个眼刀。料理完这个人就轮到你,你等着。

“咳咳咳咳咳咳咳......”肖时钦刚想解释两句,紧跟着又爆发出一阵咳嗽。

“好点了不?”孙翔这还关怀上了,“我现在送你上去?”

“等等,你等等,”肖时钦感觉有什么东西被遗忘在池里了。天哪。

“我手机......”


3.


唐昊表示绝交就绝交。

孙翔你一个游泳队的特招生,深水区假装溺水还坑到无知路人,素质呢?

孙翔表示这都是美丽的误会......不过绝交赶快的你以为我会怕你吗。


4.


孙翔第二次见到肖时钦,是在答疑教室里。


期中考后第二周,劫后余生的大学生们纷纷抛下课业的负担结伴出门瞎浪。答疑教室别说学生没有,连答疑助教们都懒得出现,只有肖时钦一个人,身负众多同僚的代班嘱托,规规矩矩地带着电脑来了。


本来准备没有学生就赶赶自己的项目的,结果真有一个人推门进来。


其实在这个考后欢乐轻松的时间里,孙翔根本不想看书。然而,因为外出参加省里的游泳比赛,孙翔有一门课没赶上期中考试......欠的债迟早要还,孙翔拿着延迟考小卷的资格,看着拉帮结伙出游的同学们,心都要碎成了渣渣。更惨的是老师划的重点孙翔完全抓瞎,同学又都考后浪得没影,孙翔连个问的人都没有,最后第一次钻进答疑教室求助了。


命运啊。两个根本不属于同一门课的人类,就这样再次相遇了。


5.


孙翔打开书开始问问题。

肖时钦看着书非常无语。这门课他没选过......云秀让他代答疑时是怎么嘱咐的来着?

“非常简单,随便发挥想象力扯一扯就好。你肯定没问题!”

肖时钦更无语了。


6.


一下午的时间飞快地过去。肖时钦几乎靠着搜索网站自学了半本书,对着习题答案把各种公式解释得——至少自己感觉——八九不离十。

而这个故事在孙翔眼中是另一种样子——孙翔怀疑地看着肖时钦。这人遇见概念就磕磕巴巴,对着习题答案还各种搜索,水平不怎么样啊?

“你好像也不太会嘛?还来当答疑助教呢?”孙翔咕哝。

“嗯嗯,太久不学,忘了。”肖时钦找个理由敷衍,内心狂汗。

“哦。”孙翔审视地看着电脑屏幕,忽然又特高兴地拍肖时钦的肩膀,“那幸亏我提前帮你发现漏洞!你赶快学习一下,否则别的学生来了你还不会,多丢面子。”说完还一脸得意,感觉自己发现了重点。

这就原谅我了?还替我操起心来了?谁明天要考试啊?肖时钦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道题很简单,就是应用基本概念。这条概念你知道吧?”肖时钦循循善诱。

“不知道。”孙翔特别坦然,“教我。”

“......”肖时钦扶着额头,“我查查。”


两个人一口气复习半本书,工作量不可谓不大,于是都有点累。孙翔懒得装,肖时钦也懒得装。两个人心里是同一个念头: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见到一个学生/助教如此坦然承认自己的无知.....

不过都承认无知了气氛也就不尴尬了,孙翔是什么傻逼问题都敢问,肖时钦十足耐心,巨细靡遗地给他从头讲起。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孙翔那四面漏风的知识体系竟然也被肖时钦补得七七八八。

虽然这答疑助教水平不咋样,但是人挺好的嘛!——孙翔十分得意。


7.


肚子都开始咕咕叫了,谁也不想再耽搁。飞快地收好东西把包一甩,孙翔单手拉门,帅气地一回头:“走了,拜拜?”

“嗯嗯,明天考试加油。”肖时钦扣下笔记本屏幕,又摘下眼镜,疲劳地揉揉眉心。

眼镜一摘,孙翔顿时感到一阵熟悉。昏黑的楼道里,孙翔边走边使劲琢磨。这人我在哪见过?

靠。是不是上次游泳池被我坑了的那货???他没认出我???

孙翔光速逃离教学楼。


8.


孙翔第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次见到肖时钦,是在图书馆里。


没错,第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次。因为连续一个礼拜,肖时钦坐在图书馆固定的一张桌子上,通宵码代码。

而且是姿势清奇地码代码。


开始的两天,肖时钦只是间歇性地双手抱头,偶尔揪头发。之后的两天开始焦躁地走来走去,眼睛还盯着电脑屏幕。到了后来,孙翔又趴在图书馆玩手机的时候,肖时钦已经开始默默无语坐在书架的角落发呆了——当然笔记本还是在身边坚持不懈亮着的。

后来,周末来了,美好的不上课的大家都能得到幸福的周末来了。孙翔默默地趴在桌子上,悄悄观察角落里的那张桌子——桌边已经没有人了。孙翔观察的对象平躺在书架之间挺尸,仿佛下一刻就做好了准备告别世界。


9.


肖时钦早就写好了所有算法流程。程序没有任何报错,进展非常喜人!肖时钦把测试数据丢进去跑,跑出来的结果全是负的。

完..全..不..能..看.......


代码肯定有bug。

肖时钦发现一行公式非常可疑。

肖时钦重新编写了公式,程序检测到一个bug。

没关系!肖时钦修复了一个bug,重新运行。

程序检测到200个bug。

肖时钦修复了200个bug,重新运行。

程序检测到531个bug。

肖时钦泪流满面......


我究竟哪里做错了。

肖时钦跟自己手写的5000行代码奋战一个礼拜,也没想通这个问题。


这一天,张佳乐路过,放下一朵花走了。

这一天,叶修路过,放下一块钱走了。

这一天,肖时钦默默无语,思考人生。

地球为什么存在?我为什么要诞生?人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


肖时钦绝望地举起手机,登录了微博小号。


今天你找到bug了吗:

没有。【告别世界.jpg】


10.


孙翔觉得自己看穿了一切。

他的观察对象。一个耐心的好人。一个温柔的好人。一个深陷绝望的好人。

他眼下面临的最大问题,一定就是——贫穷!以致于无家可归!

孙翔给自己的判断能力点了个赞。


如果不是因为贫穷,这么好的一个人会受委屈去当答疑助教吗?答疑助教才赚几个钱?孙翔跟别的答疑助教不熟,唐昊跟林老师可是很熟的,答疑助教那点钱还不够孙翔一套稍微好点的键盘鼠标!


而且,这个人深陷贫穷也有我的责任在内,因为我报销了他的一个手机。

孙翔沉痛地反思。

这个人说不定为了买新手机,已经把宿舍的床位都抵押了出去,每天留宿图书馆,还勤勤恳恳心系学习。


我怎么能令一个贫穷的好人无家可归!

孙翔被自己脑内的故事感动得泪流满面。


11.


第八天。肖时钦被代码击败,生无可恋地躺倒在地板上。

一个高挑的身影走过来,把灯光都遮住了。

“喂,”孙翔蹲在他身边,“你叫什么名字?跟我合租吧。”


这一天,孙翔路过,把肖时钦捡走了。


后续:12~20

评论 ( 57 )
热度 ( 92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