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孙肖】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35~43

1~11  12~20  21~26  27-34  


35.


懒散舒适的春天过去,天一夕之间热了起来。与此同时,仿佛被炎热的空气感召出活力似的,所有人一下子开始忙忙碌碌。

肖时钦接了系里老师带的项目,开始了新一段深夜归家早晨躺尸的日子。而孙翔也有比赛临近,往往天色微亮就出门晨训去了。


36.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夏夜。孙翔早早熄灯,独自睡下。

这一天明明训练量挺大,孙翔却睡得不安分,做着深深浅浅的梦。醒过来的时候出了一身汗,孙翔看看表,凌晨四点十分。

窗外一片漆黑。

孙翔摸摸鼻尖上的汗珠,感觉屋里的空气一片闷热。抬头一看,空调的灯果然不亮了。

对面的床上却隐约有光。

孙翔支起身子,看到肖时钦半靠在床头,面无表情,手机屏幕泛着微微的白光。肖时钦却仿佛并没在看,只是头向一侧倚着墙,浅浅闭着眼睛。

“......小事情?”

“嗯。”肖时钦应声,果然没睡。

“空调坏了?”孙翔问。

“不是,”肖时钦答,“停电了。”

孙翔哦一声,心想难怪凌晨热醒。肖时钦这些天不在家,然而信息还是会发发的,他倒是没什么久别重逢之类的感觉。可是空调一坏,这一晚的暑热可就难熬了。

孙翔也躺在床上玩了会手机。屏幕太亮,看得人眼睛疼。左右睡不着,孙翔试试数数,也没什么用。等到他准备起来冲个凉水澡的时候,却看到肖时钦还是那个姿势倚在床头,眼睛半闭着,只有手机屏幕上一点亮光。

“小事情?”孙翔坐起来,“怎么了?”

肖时钦睁开眼看他,勉为其难地笑了一下:“没事,你睡。”

“你睡不着?”孙翔问,“冲澡么?你先冲。”

“没事,刚才回家我冲过。”肖时钦说。

“那你怎么了?”孙翔爬下床,摸黑走了几步,借着手机的光坐到肖时钦床头,“太热啦?”

“热还好。”肖时钦犹豫了一下,“有点失眠......肩膀后面难受。”

程序员的肩膀,那能叫肩膀吗?一个一个都和纸糊的一样,孙翔可是知道。以前就经常见肖时钦扭脖子揉肩膀,最近大概累得狠了,休息又不足,终于发作起来,连睡眠都影响。

“哪难受?”孙翔伸手去拨肖时钦的肩,“我给你按按。”

“没关系没关系,我天亮去校医院看。”肖时钦伸手阻挠,被孙翔单手抓着就扳过来了:“校医院懂个毛,有我就够。”

肖时钦心里怀疑得很,可惜被孙翔武力压制,只能由着孙翔在他两侧肩膀揉揉捏捏。

“你不信是吧?”孙翔听声音有点不爽,“运动也有拉伤劳损,原理差不多,运动员必修课。”


肖时钦确实洗过澡,后颈的皮肤触手凉凉的,头发里透着湿意。

“你以前还给别人治过呢?”肖时钦问。

“坏了再治,还要不要成绩了?”孙翔一边按按捏捏一边表达不满,“不要等到难受,高强度训练以后都要拉伸、放松。不放松就像你这样,自己折磨自己,整天让人操心。”

我让人操心?多操心操心你自己就是给我省心了好吗孙翔?

肖时钦被失眠折磨得精神脆弱,刚想张嘴吐槽一句,肩膀上一道尖锐的酸痛。

“嘶......”肖时钦咬着牙吸气。

“这里疼啊?”孙翔拿手指打着圈帮他放松。

肖时钦被孙翔捏着后颈,有种任人摆布的危险错觉。室内光线昏朦,微热的手指在他肩头的皮肤上一寸一寸按过去,反复地施力,稍稍缓和了过劳的疲倦与紧张。肖时钦放松下来,也没有精神继续聊天,就闭上眼睛配合地给孙翔揉。

“你这里也不太好......”孙翔的手沿着脊椎划动,在肩胛骨下沿试探性地戳一指头。

一道酸麻突然反射上来,肖时钦不自觉地轻轻一挣。

“病得不轻啊你......”孙翔小声嘟囔,双手换个方向给他放松肩胛,“这样不会保持状态的,在我们队里早淘汰了你知道吗?”

孙翔嘴上凶着人,手上却仔细, 手掌心略高的体温透过皮肤熨进了过劳的肩膀。肖时钦一边撑着不要在这种舒适的温暖里睡过去,一边还要忍得肌肉深处偶尔沿着神经传来的酸,感觉自己就像在天堂地狱之间反复翻滚似的,恨不得孙翔一刀给他个痛快。

“坚持一下。”孙翔小声说。

虽然小事情任人揉捏的样子很可爱,可是今天这么安静,其实很难受吧?

孙翔沿着肩胛肌肉的脉络向上按过去,一下一下,直到双手又回到了肩膀的位置,又在肩胛骨上沿稍微加力,放松着这一带的肌群。

孙翔的手法变得重而缓,酸痛的感觉渐渐消失了。肖时钦眨眨眼睛,有点走神。

孙翔却慢慢地停下来,手指摸索着,压在双肩上。“你忍一忍。”孙翔提醒一声,而后不再犹豫了似的,手指加力,扣进了肖时钦的肩窝。

“嗯!”肖时钦的第一个感觉不是痛而是酸,孙翔这一扣,扣得他难以相信身体上有一个部位已经劳损成这样了。

“你别按出毛病来。”肖时钦小声说。

“你本来就有毛病。”孙翔的手都不停的,“痛说明按对地方了,以后要经常按。”

肖时钦第一次被堵得无话可说。

孙翔捏完肩膀又帮他按了按后颈,做着最后的放松拉伸。“明天你在家补觉,不许去学校。”孙翔说。

“早晨学生会开会,上午系里开会,我哪能不去。”

“......随便。”孙翔不爽,手上用力一捏。

“!你慢点孙翔......”


“隔壁这俩人干什么呢。”同样热醒的张佳乐小声问。

“年轻人血气方刚,长夜漫漫搞点情趣。”叶修小声答,“你不行了,羡慕不来,睡你的觉。”

“不行你妹!”张佳乐隔空飞来一个枕头。


37.

肖时钦其实早就累了,就是被疼痛吊着精神,无论如何睡不着。被孙翔仔仔细细按了一阵,肩膀也放松下来不再痛了,最后都记不清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


清晨六点,肖时钦醒来,是被被孙翔锁防盗门的声音惊醒的。这一夜充其量也就好好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可惜时间不等人,天已经蒙蒙亮了。肖时钦想着再稍微躺一下,闭上眼却很难说睡着没睡着,仿佛被魇住了似的。整个人感觉平躺在浅水里,挣脱不开,意识一片昏蒙——脑子一直在想事情,却又说不清想了些什么。

直到空调发出滴的一声。肖时钦梦到自己起床去开会,却没有真的在现实中醒来。

仿佛有人轻手轻脚合上了窗帘,又帮他把被子拉好。

肖时钦终于沉入了日间无梦的睡眠。


38.


肖时钦醒来时屋里依旧昏暗,只有一点点白色的光从窗帘底部的缝隙里洒进来。空调好好地工作,温度却又不像平时孙翔开得那么低。

闹铃没响。肖时钦舒舒爽爽睡到了自然醒。

肖时钦抬手想看看表,然后意识到自己动不了。有人从背后握着他的右手,侧身紧紧扣在腰间,帮他确保了一个安全又舒适的姿势。

肖时钦的逻辑思维还没彻底清醒过来,伸出左手上下摸摸,摸到另一只手臂正垫在自己脖子下面。

有暖暖的呼吸一下一下吹着他的后颈。

嗯????!!!!!


39.


“嗯......看你睡得这么舒服把我都带得睡过了......”孙翔揉着眼睛爬起来。

重点是这个吗?

“你的枕头不合适,太低了,肯定休息不好。”孙翔的眼神左右游移,“颈部要垫高一点,就比如这样。”说着指了指自己的手臂,“帮你矫正一下睡姿。”

枕着你就是正确的睡姿了吗????

“这个高度正好合适嘛,队医就是这样建议的呀。”孙翔脸上的表情特别可疑。

“所以你们队医也抱着你睡的???”

孙翔大叫着“我晚上还有课”光速逃离现场。


40.


肖时钦使劲搓搓脸把自己搓清醒,戴上眼镜看表。

4:17 PM

什么???!!!!!!


41.


其实错过了两个会倒是没什么,就是没想到自己能睡这么久。

肖时钦一边开冰箱找吃的一边劝自己淡定。

他的电脑平时不关机,写了个程序在后台运行——每天早八点半电脑没有任何活动的话,邮箱会自动根据待办事项发送请假邮件,借口随机从一个在线词库里面抽。这程序本来是帮苏沐橙楚云秀开发着玩的,后来他自己也觉得好用就装上了,两个妹子还定期帮词库更新,一起编编新借口什么的,玩得不亦乐乎。

所以突然消失一天问题应该不大,希望学生会和系里没有什么专门找他的事就好。


肖时钦刚把牛奶煮上,手机就响了。果然,人不找事,事也会找人......

“新杰?”肖时钦接起来。

“是我。”张新杰的声音一如往常。

“今天开会缺席,没错过什么吧?”肖时钦程序里发往学生会的邮件,收件人就默认是张新杰。

“‘早上好,我是肖时钦,很抱歉今天需要请假。’这是你发的?”张新杰对着电脑念邮件。

“对啊。”肖时钦答。

“‘今天因为生理期的原因,不得不缺席,有重要消息请通知我......’”张新杰这边才念了一半,就听见对面哐哐一阵响,赶紧把听筒拿得离远点,估计肖时钦手机砸地上了。

“我我我我不是!”肖时钦把手机捡起来,电话还通着。此刻一切的解释都显得多么的苍白啊......

“今天没你的事,本也可以不来的。”张新杰的声音终于不再那么公事公办,包含了一点朋友之间的关切,“有需要的话来找我拿药,治生理期和治脑子的都有。”


肖时钦放下电话第一件事就是把苏沐橙和楚云秀的词库写入权限从“无限制”改成了“需审批”。

你们两个女人不知道我也在用吗现在审批也没有意义了我的清白啊......

肖时钦痛苦地捂着脸。


42.


今天你找到bug了吗:

功夫在码内,bug在码外。【球球你们放过我吧.jpg】


43.


肖时钦吃完东西都五点多了,干脆没再去学校,想想这一天四舍五入一下已经过完了,也就放任自己靠在床头刷微博。

他那个微博小号也积累不少粉丝了,虽然发的内容都挺无聊,但挡不住真情实感,天天都有程序员加关注诉苦水。

肖时钦点开评论提醒看看,又去首页随便刷刷。微博好像更新了客户端, 开了一个相似用户推荐的功能。里面一大片跟他小号差不多的微博号,“今天你干正事了吗”“今天大清国完了吗”“今天S▇NY破产了吗”“今天地球爆炸了吗”“今天你抽到孔明老师了吗”......

肖时钦不由得感叹世界真奇妙。

随便往下划了划拉,肖时钦忽然顿住了。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咦????

肖时钦控制不住自己手贱点了进去,默认跳进了微博主页——所在地与他同城,“热门内容”就是反复的“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不喜欢”......关注人数是零,粉丝也没有活的,每条下面都是僵尸粉轮流点赞。

肖时钦又点进“全部微博”页,点进去就后悔了: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完了我把小事情睡了还被发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微博好死不死把定位附在下面,距离他二十米,建议加为好友。

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孙翔推门而入,手上还提着外卖:“小事情!”

肖时钦对着门口,露出了谜一样的僵硬的微笑。

真有趣啊,人类。:)

 

后续: 44~48


评论 ( 78 )
热度 ( 51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