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孙肖】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44~48

1~11  12~20  21~26  27-34  35~43


竟然还没完结...


44.


孙翔也有点心中忐忑,进门若无其事打个招呼就已经把所有的演技都消耗干净了。远远看去肖时钦没什么表示,孙翔赶紧乖乖躲进厨房吃外卖。

其实红透的耳朵根都让肖时钦看了个一览无遗。

孙翔心里好一番纠结,做好了各种心理建设,只要肖时钦别不理他,其他无论干什么都行。哪成想,从洗漱收拾到各自睡觉,肖时钦都特别正常——正常地吃饭,正常地编程,正常地跟孙翔有一搭没一搭闲聊,正常得孙翔心里特没底。

这啥意思?小事情这是接受我了?被我睡了还感觉不错???

孙翔当然是不敢说出来的,就闷在被子里偷偷露出眼睛来观察肖时钦,一边观察一边胡思乱想。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所以然,后来莫名其妙就睡着了。


之后一星期,肖时钦没有那么忙了,两个人回归了正常的室友生活。唯一的区别就是,肖时钦有时候会去看看孙翔的小号。仔细琢磨琢磨,孙翔这人的思路特有意思,肖时钦看这个微博就跟围观小程序出结果一样——如果忘记其中一个主角是自己的话......


“小事情,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你挑。”

“你想吃麻辣烫还是牛肉面还是肉夹馍还是麻辣烫?”

“......麻辣烫。”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喜欢!


肖时钦:......这就喜欢了......

作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通过调整输入数据检测返回值已经是职业病了。肖时钦觉得孙翔的微博小号特别优秀,直观地展现了孙翔的内心世界。

用这个思路想想,肖时钦发现孙翔特别好懂。“喜欢”“不喜欢”说白了就是一个二元分类器对不对?虽然现在模拟不出算法,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早晚能发现规律的对不对?

发现规律就可以掌握规律。肖时钦发现孙翔打“喜欢”的日子里,基本就不怎么给他乱搅和事。早怎么没想到呢?

不过想想也是,以孙翔的脑子,二元输出估计就是极限了。好懂是应该的。

所以早怎么没想到呢???


“那啥,说起来唐昊整天到处得罪人,怎么在电声乐队还有一票脑残粉呢?我们游泳队怎么就没有粉呢?”

“这个不能比的吧?”

“嗯,游泳队和电声乐队确实不能比。”

“流氓和智障不能比......”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不喜欢。


肖时钦:怎么内心这么柔软脆弱啊???我的输入值是不是有问题???是不是对他太不好了???

肖时钦已经用程序员的思路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不把返回值调成“喜欢”心里就犯强迫症,跟出了bug似的。


“小事情你玩游戏就好好玩怎么能跟叶修一起怼我!叶修傻逼你也傻逼吗!”

“系统分我跟叶修一组啊?叶修怎么傻逼了?傻逼的是你好吧?”

“你竟然向着叶修?小事情你向着叶修?”

“这不是我向着谁的问题......”

“而是你向不向着我的问题!”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不喜欢。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分享 梁静茹 的歌曲 《分手快乐》♫


肖时钦:根本就没有在一起怎么就单方面宣布分手了???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这还能不能好好过日子了???

肖时钦已经被带进了孙翔的思考领域,每天不用各种方法调试出“喜欢”都感觉特挫败,简直越跑越偏......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喜欢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喜欢


今天小事情喜欢我吗:

喜欢!


肖时钦推推眼镜,露出了游戏通关或者程序一遍通过时的那种静水流深的微笑。这位大爷的幸福指数和肖时钦生活的混乱程度可绝对是成反比。现在终于找到了阶段性的解决方案,肖时钦特别满意。

不过,你还记得“喜欢”是什么意思吗小事情?

可能第一次想通“喜欢”“不喜欢”是二元分类器的时候,肖时钦就把它们抽象成0和1了......


45.


时光飞逝,毕业季来了。学生会开始组织一系列的欢送毕业生活动,其中就包括各部门全体出动拯救预算的仲夏节。

说白了就是校园主路摆摊谁都别想跑。

学生会大活动室里,各部门围着长会议桌坐了一圈,挨个给喻文州报自己的项目。孙翔所在的体育部报的是投篮擂台,可以想见。王杰希报的是微博抽签算卦——肖时钦给他开发的,前几天刚抽空做完。

“抽签怎么创收呢?”喻文州问。

“抽到凶签的话就要拿着签文去别处买东西消灾,我们抽成。”王杰希面不改色。

良心不会痛吗你们......<-肖时钦的内心。

“文宣部呢?”喻文州问。

“上个月赞助商给了两台12英寸煎饼炉,我们就卖煎饼去吧。”肖时钦强行装作“我超认真”的样子。

其实是戴妍琦昨天晚上才开的脑洞,他也懒得管,就由得小朋友们去了......

“哦,摊位负责人呢?”喻文州一边记录一边问。

“就写我和妍琦吧。”

“小事情你要从头到尾在摊位上卖煎饼?”孙翔突然隔空来了这么一句。

“啊?”肖时钦呆了一下,然后马上反应过来,上个礼拜他好像答应跟孙翔一起逛仲夏节,还说要去他们摊位投篮来着......

完了,怎么办,我的全成就,这几天一串“不喜欢”是跑不掉了。

孙翔也看见了肖时钦脸上的纠结,可是他哪知道肖时钦想的都是什么啊,脑海里一出荡气回肠的故事瞬间已经成型了。小事情肯定是被绑架走的,小事情平时根本就不吃煎饼又怎么会去主动卖,一定是情非得已,受了天大委屈,我怎么还能怪他,天哪孙翔你怎么还能让小事情因为你而露出这种表情......

“等一等!写上我!”孙翔忽然拍桌子站起来对喻文州说。

“让我卖!”孙翔指着肖时钦——既然救不了他,难道还没有勇气和他一起承担这一切吗?

“我要卖!我要和他一起卖!”

卖什么啊就你要卖??把舌头撸直再说话就这么难吗孙翔???


46.


翌日。仲夏节。学生会文宣部摊位。

孙翔和肖时钦一左一右站在长桌后面,手边摆满各类食材,数量可观,种类丰富。

那两个12英寸煎饼炉,盒子里塞着供应商送的菜谱,戴妍琦按图索骥,带着米修远鲁奕宁把原材料全拎回来了。

按照戴妍琦的想法,为了扩大目标客户群,各类食客的需求必须尽量满足。说白了就是反正有两个炉子不如搞点不一样的吧!

肖时钦左手卖法式可丽饼配马卡龙。

孙翔右手卖山东煎饼卷大葱。

完美!

戴妍琦拍下几张照片,满意地往别处逛去了。


孙翔捧着拍照用的大葱在风中特别凌乱。

孙翔不爱吃煎饼。尤其不爱吃葱。

然而为了不让小事情接近这种有毒的植物,孙翔坚决认领了右手边的炉子。

如果这都不算爱......


47.


太阳渐渐升到头顶上,游览的人群密集起来。文宣部的生意挺好,中式西式都有人吃,不时还有人捧着王杰希那边发的小条条来扫码付款转运。


肖时钦手法熟练地把草莓切块,洒在可丽饼上,然后挤出网格状的巧克力酱。可丽饼横竖三折成扇形,放进粉白色的纸托盘里,配上一块糖果色的马卡龙,还贴心地送一根银色的塑料小叉子。

孙翔扭头使劲偷看。

好诱人。

我也好想吃。


像是感觉到了孙翔的目光,肖时钦摘下手套,拈起一颗红透的草莓。

“你要吗?”


孙翔手上沾着葱和油,只得把脑袋凑过去,就着肖时钦的手把多汁的果肉咬下来,草莓蒂还留在肖时钦手里。

肖时钦的眼神特别温柔慈爱,脸上还挂着一点点笑容。

“最近小事情怎么这么好......”

孙翔心里甜得要命,都没尝出草莓是个什么味道。


48.


日常哄孙翔1/1达成!小菜一碟!<-肖时钦感觉又完成了一件跟起床刷牙洗脸睡觉发微博平行的每日任务,估计孙翔今天也不会再给他找事,如释重负地又给下一个客户刷自己开发的二维码去了。


49~55 完结



评论 ( 100 )
热度 ( 5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