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轩新/轩策】旧事如新 18

10-19


季后赛开始了。出乎意料地,蓝雨被淘汰,霸图也被淘汰,兴欣竟然打进了总决赛。

所有职业选手都在紧密观察着局势。总决赛之时,荣耀官方给职业选手开辟了包厢坐席,邀请选手们在指定区域观战。吴羽策本来就正留在战队过夏休,自然就和李轩搭同一班飞机过来了。

哪想到,李轩走进总决赛的会场包厢的时候,就见到各座位都用红纸贴好了名字。估计是主办方想在比赛进行期间给这边包厢几个镜头,竟然把座位都安排得明明白白。

虚空队长李轩,左手是副队长吴羽策,右手是霸图张新杰。


新杰啊……

李轩在不久前的38轮常规赛还和霸图所有人握过手,在兴欣VS霸图半决赛时还跟QQ群里的选手们一起观过战。作为职业圈的在役选手,李轩对霸图的关注一直都有,张新杰自然也是其中一分子。可是,真的和张新杰坐在一起,寒暄两句,聊聊近况,那都是很久之前了。面前的张新杰长得和他记忆里一样,名字也一样,然而李轩忽然觉得那么陌生。他都有点拿不准怎么和张新杰聊天了。


职业选手们依次落座,气氛也是压抑沉默。轮回已经赢下兴欣第一场,只要这一局再赢,就能直接夺冠。轮回连三连冠庆祝会都已经准备好了。

“你说咱们齐刷刷跑这来看这总决赛到底是找虐呢还是找虐呢?”李轩终于忍不住,回头对着身后那一排的职业选手开始自嘲。

“见证历史!”张新杰说道。

砰!吴羽策在另一边掀开易拉罐,发出一声脆响。

微草的刘小别起身要给所有人买饮料,吴羽策带了喝的,李轩就要了一瓶矿泉水。旁边的张新杰平时也喝矿泉水,李轩没敢直接替他要。

比赛就这样开始了。


兴欣的牧师小手冰凉一直是团队赛短板,鬼剑士一寸灰也是新人。新人有新人的高光时刻,一寸灰趁着轮回的注意力不在他这里,悄悄地一个暗阵控住了轮回两员大将。

“哇李轩你看这个暗阵下得不错啊!”前排的黄少天回过头来和李轩搭话。

“还有呢,你接着看。”李轩答。


第二个落下的是冰阵,紧接着,静默之阵。孙翔和江波涛两人被当场冻结。

“三个强控的鬼阵啊。”前面那一排议论纷纷。三个强力鬼阵一口气拍出去,可就没有后招了。这新人是不是有点太着急?肖时钦此时回过头来:“李轩,你怎么看?”

肖时钦这一回头,前面一排的楚云秀喻文州黄少天纷纷跟着回头。


李轩身为第一阵鬼,自然是这群选手里最适合回答这个问题的,没怎么犹豫就答道:“如果是我,一个暗阵就已经足够。”

这小孩,确实有点急于求成。鬼剑士讲究节奏缜密、后招连绵,一口气拍出三个大阵,后面很被动。

说完,李轩感觉左手边的吴羽策动了一下。李轩转过头去,看到吴羽策对着他摇头。

李轩知道吴羽策的意思:一个暗阵就足够吗?

暗阵的效果只有8秒,8秒之后,要如何应对?

李轩“呃”了一声。暗阵虽然极其强横,但毕竟范围有限。如果有任何一个敌人意外地挣脱了控制,轮回的攻击端将会极大地解放,变为巨大的威胁。我能保证一个暗阵就稳稳控制局势,应对所有的变数吗?即使无法应对,我有其他方式弥补吗?

李轩顺着吴羽策的眼神看去,那是最远的一个大屏幕,小手冰凉的主视角。小手冰凉正和一寸灰相互掩护着走位,遮挡着来自轮回的子弹。小手冰凉的视线追着一寸灰的身影疯狂地旋转,偶尔错位,然后治愈术就从这些间隙瞬发出去,兴欣的血线随着这些治愈术忽上忽下。

这治疗,算是很尽力了,可惜遇上轮回战队,又暴露了更多问题……一旦轮回的攻击强压上来,血线随时有可能崩溃。鬼剑士放技能要有节奏,那是在队伍状态稳健的时刻。兴欣带着这位治疗,似乎从来就没稳健过啊……

李轩知道吴羽策想说什么了。吴羽策是在问他,就凭兴欣那样的治疗?你得带个更好的治疗。甚至于,对上轮回,你要带最好的治疗。

最好的啊……

吴羽策看着小手冰凉的视角,而李轩看着吴羽策。那是他最好的朋友,是他最好的搭档,是日常训练里操作稍有一丝变形李轩就知道他状态好不好的朝夕相处的副队。李轩忽然之间有好多话想对吴羽策说。他的上面、下面、里面和外面,都有好多话想说,都在组织着不一样的发言。

是啊,你一定也知道吧,队友对鬼剑士是多么重要。鬼剑士发挥的上限,说到底取决于队伍的上限。哪个顶尖的鬼剑士不想要最强的队友、配最好的治疗。那该多么快乐、多么完美、多么自由啊。


即使不为了任何原因,即使和张新杰完全不熟,即使只是为了成绩。谁不想要最好的呢?李轩甚至感受到了一种肯定,那是多年以来他反反复复从吴羽策那里得到的,唯有最顶尖的同职业选手才能拥有的的互相的认同和肯定。在这个联盟里,何其幸运,李轩能拥有这样的知己,而且每一天,就在他的身边。

李轩一直以来享受着吴羽策和他的心意相通,而唯有这一刻,除开心意相通的惊喜,他开始感到一丝慌乱。那种内心完全向其他人敞开之后、完全得到之后,圆满之极而无处可去之后生出的可怖预感。


既然你我如此意见一致,我们就已经站在了相同的起点上。下一步会怎样?吴羽策也想要最好的队友吗,吴羽策也想要最好的治疗吗?

吴羽策为什么对小手冰凉这么敏感?吴羽策看逢山鬼泣的时候,他的视角又是什么样子?

我对你意味着什么?我是你追赶的对象吗?我是你信赖的朋友吗?我在你的眼中,依然是最强的搭档吗?

你也要,离开我了吗,就像他离开我一样?我能接受你的离开吗,就像接受了他的离开一样?

你为什么从来不对我说呢?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意识到呢?原来你此刻也是这样想的,你又是从哪一刻开始这样想的呢?


李轩看着场上左支右绌的鬼剑士和牧师,看着那踉跄的拙劣的步法。如果在场上的不是这两个新人,如果在场上的是我,又或者是吴羽策……

“再加上新杰的话。”李轩说。


评论 ( 21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