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相关。归档整理用。

© 命名空间
Powered by LOFTER

【轩新/轩策】旧事如新 19

发布的同时(再次)大幅修改了上一章结尾。


10-20


“新杰?啊你说张新杰?”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怎么扯上张新杰的?我知道了,你是想让第一牧师给你当队友,你才有把握只放一个暗阵是吧?”

“对啊。”李轩不动声色。

“切!!”众人纷纷鄙视李轩。

“虚空首发阵容是守护天使,还没有牧师选手,张副队确实可以考虑一下呀。”肖时钦脑子转得快,还不忘给这几位支招。

张新杰端坐不动,似乎这热热闹闹的对话全没听见一样。他也看着同一个方向——小手冰凉的主视角。那踉踉跄跄的走位,忽高忽低的血线。疯狂旋转的视角里,反复闪回于视线中心的,是鬼剑士的身影。那灰色的身影并不引人注目,然而鬼剑士每个吟唱的起手,小手冰凉都不会错过。吟唱速度还是稍显得慢了,每个鬼阵都让人放不下心。如果换成逢山鬼泣,这牧师说不定就可以……

“好好看比赛。”张新杰最后只说了这么一句。


10-21


第十赛季的季后赛以兴欣夺冠告终。

夏休期就这么开始了。

叶修的退役在职业圈传得沸沸扬扬,网游里,抢BOSS的大战也依旧如火如荼。

吴羽策的两个好同期,方锐和周泽楷,一个拿了冠军,一个拿了亚军。黄金一代的苏沐橙和方明华,也各自拿了冠亚军傍身。这一年算是四期五期登封造极的一年,可惜和李轩吴羽策都无关。

他们两个留在了战队里,计划给盖才捷的青之驱打点材料,补强一下角色。盖才捷自然也懂得正副队的苦心,留在战队和他们一起。

七月初的一个清晨,李轩吃过早饭来到训练室,见吴羽策正盯着屏幕猛敲键盘。

“早啊。”李轩打了个呵欠。昨天后半夜刷了一个BOSS,他们俩都睡得晚,没想到吴羽策这么早又起来了。

“嗯。你听说了吗?”吴羽策盯着屏幕一动不动,问李轩。

“听说什么?又刷BOSS了?”李轩往吴羽策身边移动,拉开椅子坐下。

“不是BOSS,是荣耀世界邀请赛。”吴羽策答。

“我靠?”李轩赶紧登进论坛,果然,最火热的头条就是第一届世邀赛的消息。

“有没有咱们中国赛区啊?”李轩凑到吴羽策那里,和他一起看。

官方网站在一夜之间都建好了,韩国、日本、瑞士、加拿大、美国这几大荣耀强国赫然在列。后面还有好几个灰色的空位,写着To be continued,这是还没确认好的意思吗?

“啧,老冯给点力啊。这事哪能没有咱们呢。”李轩挠头。

“应该会有的,”吴羽策又点开他和方锐、周泽楷的小群,“冠亚季军队都会派人去。方锐和周泽楷都已经收到消息了。”

冠亚季军队啊。李轩在心里琢磨。那我跟小吴是没戏了。韩文清和张新杰应该会去吧?

“行啊,挺好,”李轩伸个懒腰,“趁他们都不在,咱们就狠狠努力!把BOSS都抢光!”

“队长!”盖才捷从训练时门口伸出头来,“经理有事情找你,让你去一下。”

李轩这懒腰伸到一半,停下了。

“啊?”


10-22


李轩只有一天时间打包行李,立刻就得前往B市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李轩来了,吴羽策没来。张新杰来了,韩文清没来。李轩来到集训中心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件事,得知韩文清想要专注霸图,一时间心里还有点不是滋味。

然而,留给李轩瞎想的时间简直太短暂了。领队牵头,配了几套常用阵容,当天下午训练赛就已经上马。集训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各队的当家大神前一天还在网游里你死我活,第二天就要做队友打配合了。不幸跟黄少天分到一队的,还得认真分辨他说的话里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垃圾话,简直十分魔鬼。李轩绞尽脑汁和这些天上飞的、地上滚的、草里钻的队友们打配合,最难顶的是好多队友没跟鬼剑士配合过,看见鬼阵的圈圈,下意识就先躲。李轩哪受过这种追在别人屁股后面套鬼阵的委屈啊,猛练两天,脑浆都快顺着鼻孔流出来了,难受得吃饭简直都尝不出味道。

“不是,我说,这训练赛的阵容谁安排的啊。”吃晚饭的时候,李轩终于找到点时间仔细琢磨,“怎么我永远在蓝队呢?”

训练赛的阵容模拟世邀赛新赛制,分红蓝两队,每队6个人。鉴于国家队阵容里只有一个牧师,张新杰默认永远在红队做治疗。而强攻击手和战术大师们,则在蓝队各放异彩,难怪李轩这几天配合的都是那些个天上飞的、地上滚的、草里钻的……

“诶,我什么时候去红队啊?”红队的战术往往更稳健一些,毕竟带着治疗,出格的事少,靠谱的时候多。鬼剑士多需要靠谱的队友啊!李轩觉得自己的脑浆子都要熬干了,不换换环境不行。

李轩旁边正好就坐着喻文州。喻文州正慢条斯理地吃着碗里的汤圆甜水——你们集训中心可真是什么伙食都有啊——听到李轩这么问,慢悠悠地反问:“咱们蓝队难道不好吗?”

李轩一寻思,喻文州这几天也主要在蓝队。啧,怪得很。

“谁给分的红蓝队阵容?”李轩追问。

“领队啊。”喻文州答,“当然也参考了一些其他的战术意见……”

喻文州这慢悠悠的后半句还没说完,李轩饭也不吃了,嘴一擦,闪身就往叶修那边去了。

叶修正和苏沐橙方锐他们一起吃饭,黄少天也在旁边,抓住苏沐橙叽叽喳喳。隔着一张桌子,张新杰独自一人吃着他的一荤一素一汤。

“领队,咱们红蓝队的分组,有没有机会轮换一下?”李轩坐在叶修旁边,一副大局为重的样子,“我知道咱们要先固定几个阵容下来,但是国家队只有一个治疗,大家总得有机会打打配合吧?”

“打配合?”苏沐橙在旁边接话,“我们这几个阵容都有机会和治疗打配合啊?”

李轩愣住了。仔细一琢磨,红队这几套阵容,确实把所有人都覆盖住了,连喻文州也有一套带牧师的打法。怎么唯独他李轩没有呢?

“你是想问为什么一直不让你去红队,是这个意思吧李轩大大?”叶修悠闲地开口。

“叶修大大有意安排,是在等着我来问吗?”李轩突然感觉就不太对了。这是故意耍领导威风针对我吗?

“李轩大大不用想得那么复杂,”叶修倒是光风霁月了起来,简直不像这个人的作风,“只是安排到李轩大大的时候,参与的选手有些意见,所以这个安排就还没定下来。”

“有意见?”李轩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怎么着,我们虚空鬼剑不配吗?“对我有意见可以直说,大家都在一起集训,就是为了解决各种意见的啊。藏着掖着怎么配合呢?”

“是这么说的哈,”叶修的领队风范一下子就起来了,装得跟真的似的,“据说你和张新杰,你们俩之前,是不是在一起青训过呀?后来怎么又吵架了,谁都不搭理谁了?小朋友一个两个的,闹这么僵可怎么是好?”

李轩这眉头一下子就皱起来了,马上去看旁边的黄少天还有张佳乐。都是你们在这传谣信谣吧?什么吵架了?谁都不搭理谁了?就算谁都不搭理谁了,那影响我逢山鬼泣拔刀的速度吗?两回事啊!

“还有,”叶修语重心长,“这回老韩不在……”

……怎么还有他?合着不是跟虚空有矛盾,是又想跟你老相好一起算计人呢?李轩听到韩文清,一下子就清醒了。

“有人传言说你们虚空想考虑换成牧师。”坐在远处的肖时钦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叶修无视了那个喷嚏,继续娓娓道来:“这时候你看啊,要是配合得太差吧,咱们成绩不好。配合得一下子就特别好吧,传出去影响又不好。”

“胡闹!”李轩这一下子绷不住了,“你们这关起门来风言风语的,怎么不问问我呢?”

“那李轩大大是觉得,这都是假的了?”叶修高深莫测地一笑。

“我跟新杰是打过配合,在一起训练过,今年又有过一点,那个……矛盾。”李轩下巴一扬,“你爱这么说也行,是我单方面的,跟新杰没关系。”

张新杰正低头吃饭吃到一半,突然就不动了。李轩说这话时正看着张新杰的背影,顿时心里豁出去了,继续往下说,“现在既然都变成一队了,打出成绩最重要,有什么好忌讳的?咱们只须问心无愧,别人的说法,理他干什么?”

“好!”叶修把筷子一撂,“好一个问心无愧!李轩大大,没想到还有英雄气概!”

“什么英雄狗熊,你别给我戴高帽,”李轩这政治敏感度可算是顶尖的,“我说得够明白了吗?咱们拿成绩说话,明天让我去红队。”

“今天晚上就让你去红队,”叶修一拍李轩的后背,“李轩大大,看你的了!”

李轩这才一口浊气吐出来,觉得自己的脑浆子重新回到了脑壳子里。一转头看到黄少天还在嘻嘻哈哈,恨不得狠狠劈他。

在食堂送完盘子,李轩去训练室的路上,还听到黄少天和方锐在拐角外嘀嘀咕咕:“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我靠,你们俩在这里搞什么小剧场啊?李轩这就要紧走几步,把这两个傻子揪出来。

黄少天捏着嗓子接了下去:“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李轩站在走廊里不动了。

对啊,叶修为什么要来问我这些事?是耍威风吗?是针对虚空吗?是和韩文清一起算计人吗?

是谁让叶修犹豫了,是谁让叶修觉得状况不太对,必须先问清楚的?是我吗?

……如果不是我,其实是他呢?


评论 ( 16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